新華網 正文
第九屆中美民間和平論壇在京舉行
2019-10-16 21:00: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成欣)“中美關係是在兩國人民的共同支援下發展成長起來的,兩國人民既是中美關係的塑造者,也是中美關係發展成果實實在在的受益者。”中國人民爭取和平與裁軍協會顧問、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王亞軍16日在第九屆中美民間和平論壇上説。

  王亞軍説,當前中美關係再度走到了歷史的十字路口,但兩國人民的支援和期待仍舊讓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中美應堅定不移增進兩國人民的互尊互信,推進兩國人民的互利合作,促進兩國人民的友好感情,推動中美關係全面、協調、穩定發展。

  由中國人民爭取和平與裁軍協會與美國公誼服務委員會共同舉辦的第九屆中美民間和平論壇10月15-16日在北京召開。來自中美兩國學術、工商、文體等界別人士50余人參會。

  會上,中美代表回顧中美關係發展歷程,圍繞“中美關係發展”“中美經貿關係”“中美人文交流”三個議題展開討論,就雙邊關係達成了諸多共識。代表們一致認為,中美關係的發展得益于兩國人民、有益于兩國人民,中美關係是當今世界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經貿關係是中美關係的“壓艙石”,中美應加強全球合作、妥善管控分歧。與會代表通過中美民間和平論壇這一平臺發出了期盼中美和平共處、實現共贏發展、造福兩國人民的熱切呼聲。

  “過去40年中美關係經歷過風雨起伏,但歷史告訴我們,只要有耐心和毅力,沒有什麼困難是不可克服的。”美國公誼服務委員會理事會成員理查德·厄爾斯塔德説,民間交往對于政府關係至關重要。他呼吁美中雙方進一步強化機制化合作、管控分歧,特別是加強學界合作,進一步從民間層面推進美中兩國和兩國人民的交流,希望美中兩國互利合作前景越來越廣闊。

  中美民間和平論壇迄今已成功在中美輪流舉辦八屆,成為中美民間人士開展對話交流的重要平臺,多年來在促進兩國思想溝通、民心相通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751125113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