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裏馬斯·圖米納斯在華導演話劇 尹鑄勝廖凡領銜《浮士德》
2019-10-16 20:3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白瀛)近年來在中國劇壇聲名鵲起的立陶宛導演裏馬斯·圖米納斯16日在京宣布,他的新作《浮士德》將于12月6日在南京舉行世界首演並開啟中國巡演,由廖凡、尹鑄勝領銜主演。

  作為俄羅斯瓦赫坦戈夫劇院首位外籍藝術總監,圖米納斯在世界范圍內享有廣泛聲譽。2016年起,圖米納斯有《馬達加斯加》《三姐妹》《假面舞會》《欽差大臣》《葉甫蓋尼·奧涅金》5部作品來華演出。而《浮士德》是他第一次和中國演員合作。

  圖米納斯説,浮士德雖然是歌德200多年前創作的人物,但也可以説是一個現代人,像許多西方文學主人公那樣,孤獨地對抗世界的險惡,不僅想改變自己,也想改變世界。

  據悉,該劇將由梅花獎、文華表演獎得主尹鑄勝飾演浮士德,廖凡飾演“魔鬼”墨菲斯特,而舞美總監阿朵馬斯·亞措夫斯基斯和作曲、音樂總監福斯塔斯·拉傑納斯都是圖米納斯的合作夥伴。

  該劇將于2019年12月6日至2020年1月12日在南京、西安、杭州、無錫、北京巡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113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