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兒基會:全球三分之一5歲以下兒童營養不足或超重
2019-10-16 19:51: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15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兒童基金會15日發布的《2019年世界兒童狀況》報告指出,全球至少三分之一的5歲以下兒童營養不足或超重,總人數超過2億,這可能給兒童帶來長期不良影響。

  兒基會説,這份報告針對21世紀兒童營養不良的各種表現形式,提供了迄今最為全面的評估。評估結果顯示,全球6個月到兩歲的兒童中,有近三分之二未能獲得保障其身體和大腦快速發育所需食物,這使他們面臨大腦發育不良、學習能力減弱、免疫力低下、受感染風險增加甚至死亡的威脅。

  另外,全球目前約有1.49億兒童生長遲緩,5000萬兒童消瘦,3.4億兒童缺乏維生素、鐵等必需營養素,4000萬兒童超重或肥胖。

  報告指出,全球兒童營養不良狀況正在發生改變,營養不足(攝入的營養無法滿足生長需求)、隱性饑餓(沒有獲得生長所需的足夠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及超重都屬于營養不良。一些兒童營養不良是因為吃不飽,還有一些兒童是因為吃不好。例如,現代飲食中常包含很多飽和脂肪酸,糖、鈉含量較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11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