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希望“捷克制造”在進博會上給人們留下深刻印象——訪捷克工貿部官員米羅斯拉夫·沙伊納
2019-10-16 10:28: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格10月15日電 專訪:希望“捷克制造”在進博會上給人們留下深刻印象——訪捷克工貿部官員米羅斯拉夫·沙伊納

  新華社記者楊曉紅

  在即將開幕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捷克將首次作為主賓國參展。捷克工貿部官員米羅斯拉夫·沙伊納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捷克做了認真準備,希望在進博會上人們對“捷克制造”留下深刻印象。

  “我們要確保為展覽的開幕式做好一切準備。在展會上,水晶要像夜空中的星星一樣發光,啤酒必須冷卻至合適的溫度,鋼琴要調好音,飛機作為今年捷克館最大的展品則要高高吊起,以便參觀者可以拍攝到非凡的照片。”沙伊納説。

  據介紹,今年是捷克第二次參加進博會,也是第一次以主賓國身份參展。在今年的展會上,捷克將設立兩個獨立展館。其中,國家館將主要展示捷克領先企業的創新産品和獨特技術,參觀者將會看到航空、汽車、生物以及鐳射等領域先進技術和産品展示;同時也會看到許多捷克傳統産品,例如鋼琴、啤酒和水晶制品等。另一個展館將設在“品質生活”展區,專門展示全球知名的捷克水晶制品,屆時參觀者有機會在展會上購買這些産品。

  談起參加第一屆進博會的感受,沙伊納説,進博會為捷克展示貿易、投資、旅遊等領域發展成就和推動捷克産品對華出口提供了難得機遇。在第一屆進博會上,捷克參展企業收獲都很大,這也促使很多捷克企業踴躍參加第二屆進博會。據了解,今年有不少捷克初創企業積極參展,對開拓中國市場充滿期待。

  沙伊納説,對于許多捷克公司而言,中國市場並不是一個未知的領域。實際上,捷克不少品牌,例如斯柯達汽車在中國有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銷售業績。相信第一屆進博會進一步提升了這些公司在中國的知名度,而初創企業還需要更多努力才能打開中國市場,希望在第二屆進博會上取得好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11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