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沿線25個國家代表齊聚貴州妥樂共話開放合作
2019-10-15 21:1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10月15日電(記者汪磊)15日,來自東盟、中亞等“一帶一路”沿線25個國家的駐華使節、産業協會人士、企業家等代表齊聚貴州省盤州市妥樂村,共同探討高效農業與減貧治理、“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建設、國際産能與投資合作、文化與旅遊産業發展等議題。

  “中國和東盟山水相連、人文相通、友誼源遠流長,在‘一帶一路’倡議引領下,互相在基礎設施、國際産能、電子商務以及文化旅遊等領域合作取得新成效,中國對東盟投資已超千億美元,不少投資項目成為當地的‘明星’乃至‘一帶一路’的示范項目。”商務部對外投資和經濟合作司副司長王宇説,借此交流合作平臺,希望各方加強戰略對接,深化融合發展,共用開放型世界經濟。

  寮國駐華大使坎葆·因塔萬説,寮國地形地貌跟貴州相似,都是山區,未來可在農林、經貿、旅遊等方面加強往來和務實合作。“此次妥樂論壇是一個重要的交流平臺,可以幫助投資者和企業家,互通更多的資訊,尋求更好的發展。”

  據了解,2016年秋,貴州省盤州市與東盟十國及其他“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世界古銀杏之鄉”妥樂村共立“盟約”,開啟交流合作暢通的“妥樂渠道”,當年,達成了《妥樂共識》。2019年“妥樂論壇”的主題是“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共用開放型世界經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8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