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正式啟航!“雪龍2”號遠徵南極
2019-10-15 19:1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深圳10月15日電 15日下午4時16分許,伴隨著一聲汽笛長鳴,中國第36次南極科學考察隊暨“雪龍2”號從深圳啟航,前往南極執行科考任務。

(“雪龍”探南極·圖文互動)(1)正式啟航!“雪龍2”號遠徵南極

10月15日在深圳蛇口太子灣遊輪母港碼頭拍攝的即將啟航的“雪龍2”號(無人機拍攝)。新華社記者毛思倩攝

  本次考察實施兩船四站考察任務,我國首艘自主建造的極地科學考察破冰船——“雪龍2”號將與“雪龍”號一起“雙龍探極”,開啟中國極地考察新格局。

(“雪龍”探南極·圖文互動)(2)正式啟航!“雪龍2”號遠徵南極

10月15日在深圳蛇口太子灣遊輪母港碼頭拍攝的“雪龍2”號啟航儀式。新華社記者毛思倩攝

  據介紹,“雪龍2”號將首先前往南極中山站開展作業,隨後開展南大洋宇航員海綜合考察和長城站考察,預計2020年3月下旬回國。“雪龍”號將于10月22日從上海出發,前往中山站開展作業,隨後開展羅斯海和阿蒙森海科考作業,再到戴維斯海、普裏茲灣、中山站作業,之後回國,預計2020年4月中旬返回上海港。

  國家海洋局極地考察辦公室主任秦為稼説,本次南極考察將充分利用船舶、海冰、海洋、陸地、空中、考察站等平臺,通過陸地—海洋—大氣—冰架—生物多學科聯合觀測,實施恩克斯堡島新站建設前期工程、開展業務化觀(監)測、實施國家重大科研計劃、完成基建收尾及站區環境整治,以及常規保障、物資運輸、工程建設、國際合作等工作。

  根據自然資源部批準的“中國第36次南極考察總體方案”,考察隊由來自105家單位的413人組成。(記者劉詩平、王雨蕭、王曉丹)

(“雪龍”探南極·圖文互動)(3)正式啟航!“雪龍2”號遠徵南極

10月15日,在深圳蛇口太子灣遊輪母港碼頭,“雪龍2”號的船員和科考隊員揮手作別。新華社記者毛思倩攝

   1 2 3 4 下一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正式啟航!“雪龍2”號遠徵南極-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108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