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熊貓“雙胞胎姐妹花”亮相北京動物園
2019-10-13 18:5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記者魏夢佳)出生于四川的大熊貓“雙胞胎姐妹花”——“萌寶”“萌玉”13日正式入住北京動物園大熊貓館,與遊客見面。至此,生活在北京動物園的大熊貓增加至10只。

(社會)(1)雙胞胎大熊貓“萌寶”和“萌玉”落戶北京動物園

  10月13日,雙胞胎大熊貓“萌寶”和“萌玉”在北京動物園的“新家”裏玩耍。當日,雙胞胎熊貓姐妹“萌寶”和“萌玉”正式入駐北京動物園奧運館,與觀眾見面。為了調整大熊貓的血緣關係、維持種群的遺傳多樣性,北京動物園與四川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多來年一直開展大熊貓的合作繁殖項目,“萌寶”“萌玉”是2018年5月出生在四川的熊貓姐妹花,將和它們的哥哥“萌大”“萌二”“萌蘭”一樣,出生于四川,成長于北京。 新華社記者 李欣 攝

  記者在北京動物園大熊貓館看到,兩只熊貓寶寶在布置好的“新家”時而爬上樹休憩,時而踱著步子走到玻璃前與遊人互動,憨態可掬,非常活潑,引來圍觀遊客們一片歡呼,爭相拍照。

(社會)(4)雙胞胎大熊貓“萌寶”和“萌玉”落戶北京動物園

  10月13日,雙胞胎大熊貓“萌寶”和“萌玉”在北京動物園的新家裏玩耍。  新華社記者 李欣 攝

  北京動物園副園長張成林介紹,北京動物園與四川大熊貓繁殖研究基地多年來一直開展大熊貓的合作繁殖項目。“萌寶”“萌玉”是2018年5月出生在四川的雙胞胎,現在體重為80斤左右,于9月10日搭乘飛機來到北京動物園。它們的哥哥“萌大”“萌二”“萌蘭”也是出生于四川,之後到北京動物園生活長大。

  圈養條件下的大熊貓通常在半歲到1歲半時會擇機斷奶,學著咀嚼竹子,再加上秋季的北京天氣適宜,因此,北京動物園與四川大熊貓繁殖研究基地經協商,決定在9月將兩只熊貓寶寶送至北京動物園。

(社會)(5)雙胞胎大熊貓“萌寶”和“萌玉”落戶北京動物園

  10月13日,雙胞胎大熊貓“萌寶”和“萌玉”在北京動物園的新家裏玩耍。  新華社記者 李欣 攝

  北京動物園飼養隊大熊貓班班長馬濤説,兩只熊貓寶寶入園後,須接受為期一個月的檢疫。他們成立了專門的護理小組負責兩只熊貓的飲食、營養,並定期驅蟲,密切觀察,確保其身體健康。經嚴格檢疫,這對姐妹花已逐漸適應北京的環境,不僅體重增加,還能主動學著取食竹子,“‘萌玉’膽子較大,‘萌寶’則比較乖巧。”

  據悉,北京動物園將對兩只熊貓寶寶持續護理,根據情況適當為其增加營養、調整飼料,幫助它們更好地適應園內環境,健康長大。

(社會)(2)雙胞胎大熊貓“萌寶”和“萌玉”落戶北京動物園

  10月13日,遊人在觀看新落戶北京動物園的大熊貓“萌寶”。 新華社記者 李欣 攝

(社會)(3)雙胞胎大熊貓“萌寶”和“萌玉”落戶北京動物園

  10月13日,大熊貓“萌寶”在北京動物園的新家裏玩耍。 新華社記者 李欣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09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