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流市生産生活秩序已恢復 發生更大級別地震可能性不大
2019-10-13 14:10: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  題:北流市生産生活秩序已恢復 發生更大級別地震可能性不大

  新華社記者

  12日22時55分,廣西玉林市北流市發生5.2級地震,截至13日13時,暫無人員傷亡,當地生産生活秩序已恢復。中國地震臺網中心專家分析,原震區近幾日發生更大級別地震可能性不大。

  “地震晃動厲害,就像大貨車路過。”北流市民王志輝回憶説。記者13日淩晨3時在北流市區看到,市區的部分廣場等地仍有少量避震群眾,部分群眾在自家門前打地鋪過夜。

  地震發生後,當地立即啟動抗震救災Ⅳ級應急響應。北流市委宣傳部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13日13時,北流市共排查出清灣鎮2戶、石窩鎮6戶、白馬鎮3戶房屋出現有裂縫、瓦片脫落等情況,轉移安置群眾66名,沒有人員傷亡。

  “針對網絡出現的造謠、傳謠情況,北流市第一時間組織官方媒體進行辟謠,並對造謠、傳謠者進行了查處,同時組織警力及村(社區)幹部做好秩序維護和群眾安撫工作。”北流市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目前,北流市人民群眾已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

  這位負責人説,對于震後可能發生的次生災害,北流市已組織各鎮(街道)、相關部門對地質災害點、水庫、山塘、燃氣、電力、通信等重點區域和重點設施進行了全面排查,未發現有次生災害現象。

  廣西壯族自治區應急管理廳有關負責人介紹,根據自治區地震局初步研判,地震發生後已發生兩次余震,有明顯衰減的跡象。

  中國地震臺網中心地震預報部主任蔣海昆研究員告訴記者,此次地震位于桂東南地區,震源機制解顯示為走滑型破裂。1500年以來,震中100千米范圍內發生5.0級以上地震8次(包含本次,含余震),此次地震前15天內,震中附近區域10千米范圍內發生1次2.0級以上地震。

  “根據區域構造特徵、歷史地震活動水準、序列類型特點等綜合分析認為,原震區近幾日發生5.0級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不大。”蔣海昆説。(記者魏玉坤、潘強、陳一帆、麥淩寒、雷嘉興、向志強、楊馳)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北流市生産生活秩序已恢復 發生更大級別地震可能性不大-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09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