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美加佛教論壇在聯合國總部舉行
2019-10-13 14:07: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12日電(記者林遠)中美加佛教論壇12日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來自中國、美國、加拿大三國佛教界的代表及各界嘉賓近五百人出席。

  本次論壇以“覺悟在人間——禪的精神與實踐脈絡”為主題,舉辦了學術、文化、音樂等一係列活動。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演覺法師在開幕式上致辭説,佛教為不同文明的共存共容、化解文化衝突探索了有效可行途徑。積極開展三國佛教界的友好交流與合作,對促進宗教文化交流,增進人民了解、互信和友誼,乃至對加強東西方文明的交流互鑒,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都具有重要意義。

  美國佛教聯合會會長明予法師表示,20世紀以來,佛教各宗派相繼在美弘法,以禪為特色的佛教也成了美國信仰圈的“新時尚”。

  論壇期間還舉辦了中美加佛教學術研討會、中國佛教梵唄藝術音樂會、世貿中心遺址祈禱世界和平儀式等活動,中國佛教代表團還與美國基督教組織進行了交流。三國佛教界代表當日一致通過《第二屆中美加佛教論壇宣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099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