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話劇《猶太城》中文版巡演全國
2019-10-13 12:4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記者白瀛)以色列作家喬舒亞·索博爾自編自導的話劇《猶太城》中文版日前開啟2019-2020全國巡演。該劇通過二戰中人們面對死亡時的選擇,歌頌了人類高貴的靈魂,已在超過25個國家以20余種語言上演過80個版本。

  《猶太城》是索博爾的代表作,首演于1984年,當年獲以色列大衛豎琴獎年度最佳戲劇獎,除在全球用20余種語言上演外,2006年還被德國、立陶宛聯合拍成電影《猶太失樂園》。索博爾本人也曾獲2009年度以色列戲劇終身成就獎。

  索博爾日前在京介紹,《猶太城》改編自二戰史實,講述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猶太城內,熱愛音樂的居民、演員、歌手、詩人面對納粹屠殺時,仍然載歌載舞向死而生的故事。

  索博爾説,他曾偶然在一本日記中讀到了猶太人劇院的故事:雖然每天都有人被屠殺,但人們仍然創作音樂,留下了400多首歌曲,于是按照日記尋找幸存者,最終創作了《猶太城》,而劇中的音樂也都是當年主人公創作的音樂。

  據悉,該劇本輪將于5個月內赴無錫、張家港、連雲港、蘇州、東莞、福州、廣州、南寧、重慶、太原、呼和浩特、瀋陽、北京巡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098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