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老杭州文化地標東坡大劇院迎來重修後首場演出
2019-10-13 12:4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0月13日電(記者崔力)12日晚,杭州西子湖畔的東坡大劇院迎來了重裝後的第一批觀眾,首場演出是取材于家喻戶曉且與西湖密切相關的民間傳説《白蛇傳》的輕歌舞劇《白蛇》。

  此次的輕歌舞劇《白蛇》相比經典的傳説故事,在創作上進行了許多創新和突破,在傳承杭州文化記憶的同時,探索讓更多年輕觀眾感興趣的表達方式。

  “人物設定上,我們將白蛇、許仙、法海都設定在剛剛成長起來的年紀,他們都是很青春,從三個年輕人在西湖邊的一次相遇展開劇情。並且我們這個劇本中沒有青蛇這個人物。”導演林熙越説。

  改造後的東坡大劇院由單一功能的旅遊演出劇場升級為專業的多功能劇場,可容納1048名觀眾,外立面簡潔大氣,與周邊建築融合得當,內部裝修則採用的是“工業風”。

  《白蛇》是為東坡大劇院重裝開業精心打造的輕歌舞劇,在傳統舞臺藝術的基礎上,融合了戲劇、音樂、舞蹈元素,結合多媒體和現代科技,用聲光電打造了一個立體玄幻的舞臺,讓觀眾耳目一新。

  東坡大劇院坐落在西子湖畔,是一座建于20世紀80年代的專業演藝劇院,幾十年間,東坡大劇院為人民群眾提供了豐富的文化産品,是許多杭州人心中的文化地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09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