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確認收到伊朗油輪發出的遇險資訊
2019-10-13 09:4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10月12日電(記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邊防總局12日確認説,伊朗“薩比提”號油輪在紅海海域遇險後,沙特收到了該船發出的遇險資訊。

  沙特邊防總局當天通過沙特國家通訊社發表聲明説,沙特吉達電臺于11日收到伊朗油輪發出的遇險資訊,資訊説該船前部已經損壞,導致船上裝載的原油發生泄漏。

  報道説,沙特在收到資訊後發現該船一直在移動,並在沙特向其提供援助前關閉了自動跟蹤係統,沒有回應沙特方面的通信。

  報道還説,沙特重申致力于維護航行安全以及國際法和國際準則。

  伊朗國家石油公司11日説,該公司“薩比提”號油輪在紅海遭導彈襲擊,發生爆炸。油輪沒有沉沒,船體狀態穩定,所有船員安全,目前沒有人員傷亡。油輪遇襲時位于離沙特港口城市吉達約97公里的紅海海域。事件原因仍在調查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09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