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時評:誰才是當前臺灣的威脅與危機?
2019-10-11 20:0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11日電  題:誰才是當前臺灣的威脅與危機?

  新華社記者

  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10日發表談話,通篇充斥大陸“威脅”臺灣、“挑戰”區域穩定和平的論調,大肆煽動仇視大陸,更叫囂臺灣是面對“中國崛起和擴張”的“第一道防線”。如此鉚足勁地挑釁,玩弄的是民進黨騙取選票的老掉牙政治騙術。施政無能的蔡英文為拼連任用大陸“威脅”來轉移焦點,還要“綁架”臺灣民眾和她一起“克服挑戰”“把危機化做轉機”,何其可笑——誰才是當前臺灣的威脅和危機?不就是她自己嗎!

  蔡英文今年談話與去年大不同,去年還大談産業、能源、交通、養老、治安等島內問題,今年則貫穿操弄兩岸關係議題,制造兩岸對立,鼓噪敵視大陸,不遺余力營造“恐中”“反中”氛圍。兩相比較就可以再清楚不過地看清此人和民進黨的政治小算盤:選舉迫近,選情告急,改進施政太難太累、不會也不劃算,于是故技重施,通過攻擊大陸煽動對大陸的恐懼與仇恨、制造兩岸對立與對抗,這才是其騙取選舉利益的“票房狠藥”。

  蔡英文的這篇談話“洋洋灑灑”地顛倒黑白,細細密密地編織謊言,真可謂是“煞費苦心”。自己一手造成兩岸關係陷入僵局,還不斷挑釁攻擊大陸,卻反咬一口,誣蔑大陸“威脅”臺灣。上臺三年多來,民進黨當局單方面破壞了兩岸關係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有意切斷兩岸聯結,“去中國化”行徑不斷,支援和縱容各種“臺獨”活動,阻撓限制兩岸交流合作,不斷拋出充斥“兩國論”的分裂言論,肆意升高兩岸對抗,還將黑手伸向香港,煽風點火、推波助瀾,抹黑、攻擊“一國兩制”……凡此種種,不一而足。試問,這些不是挑釁,什麼是挑釁?

  上臺之初,蔡英文還口口聲聲説,要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現狀,“不挑釁”“零意外”。事實證明,這些不過是其撒下的虛偽謊言。因施政無能、執政不力,導致民生凋敝、民怨四起,其民意支援率一度跌至兩成。隨著選舉日益臨近,為拉抬選情,她再次開啟操弄兩岸對立的按鈕。這招或對其民調管一時之用,對臺灣的發展和民眾福祉卻是貽害無窮。這才是對臺灣極其嚴重的威脅。

  制造兩岸對抗、破壞兩岸關係的惡果已不斷浮現。蔡英文當局不僅損毀兩岸互信基礎,令兩岸制度化往來中斷,全面影響兩岸各領域交流,還直接衝擊島內經濟和百姓民生。更為嚴重的是,其欲將兩岸推向對抗的老路,傷害兩岸同胞感情,重新制造隔閡和矛盾。這將是兩岸同胞難以承受之痛。

  “八二三炮戰”“1996年臺海危機”……兩岸軍事對峙與關係緊張的過往,是兩岸同胞最不堪回首、最不樂見的。蔡英文在講話中有意重提,盡是一番荒謬且惡毒的“拉仇恨”論調。她還聲稱要推動防衛自主、採購先進武器、強化充足戰力。如此不惜將臺灣變成火藥桶和戰爭焦土,是何居心?

  蔡英文把“臺灣加油”“壯大臺灣”挂在嘴邊,其實是要臺灣為她連任“加油”,“壯大”她口袋裏的選票。蔡英文顯然只顧一己政治之私,哪管未來臺海安危。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到底誰在説謊,誰在制造危機!蔡英文説上太空可以看見5500萬光年外的黑洞,其實不用上天,她已經讓人們看到臺灣正被她推向“黑洞”。她才是臺灣的危機,沒有了這個危機,臺灣才會有轉機。

  蔡英文不思如何正確推動臺灣發展進步,卻一心操弄兩岸議題、破壞兩岸關係,以為這樣就可“躺贏”。如此思維,豈是對臺灣百姓負責?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時代潮流,也是廣大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逆流而動的自私政客,終將被人民拋棄、被歷史唾棄。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時評:誰才是當前臺灣的威脅與危機?-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093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