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四屆中法文化論壇“蘇州日”係列活動在法國舉行
2019-10-11 00:4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0月10日電(記者徐永春)第四屆中法文化論壇“蘇州日”主賓城市係列活動9日至10日在法國尼斯和巴黎舉行,旨在向當地民眾展現中國江南文化藝術之美和蘇州傳統文化魅力。

  9日,“蘇州日”主賓城市係列活動的重頭戲昆曲和評彈展演以及非遺展示活動在尼斯的阿爾貝一世花園登場。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會長陳竺、法國前總理拉法蘭、蘇州市市長李亞平等出席活動。展演活動為法國觀眾帶來了昆曲《牡丹亭·遊園驚夢》選段以及評彈《楓橋夜泊》《茉莉花》《太湖美》等經典曲目。

  10日,蘇州文化旅遊推介會在巴黎舉辦。推介會展示了蘇州文化旅遊資源和最新推出的旅遊産品,並通過業內分享會、昆曲評彈表演等,向法國觀眾展現精致內斂、優雅溫潤的東方古城形象。

  中法文化論壇是由陳竺和拉法蘭于2016年共同倡議並發起的,先後在北京、法國裏昂、西安舉辦過3屆,已成為中外文化交流領域的品牌活動,被納入中法兩國政府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蘇州受邀作為主賓城市亮相本屆論壇,並將承辦第五屆中法文化論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089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