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05個國家近300名師生即將來華參加“漢語橋”比賽
2019-10-10 19:20: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0月10日電(記者劉高陽)記者從河南省政府新聞辦10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第十二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復賽決賽將在2019年10月18日至11月2日于北京、河南分階段進行,其中復賽、決賽及頒獎典禮等主要活動均在河南舉辦。

  據介紹,今年3月至9月,第十二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預選賽已在全球121個賽區相繼舉行,參加比賽的選手都是15歲至20歲、非中國國籍、母語非漢語的中學生。屆時,將有105個國家119個賽區的262名師生來華參加復賽和決賽,是參賽國家最多的一屆。

  比賽主要考察選手的漢語語言能力和中國國情知識、掌握中華文化技能的水準、中國語言文化綜合學習和實際運用能力為評判標準,重點考核選手的漢語語言文化綜合學習和實際運用能力。比賽將決出總冠軍1名、洲冠軍5名、一等獎5名、二等獎5名、三等獎15名。此外還有單項獎5名,包括最佳口才獎、最佳風採獎、最佳創意獎、最佳表演獎和最佳人氣獎。

  據悉,本次“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將以“攜手漢語,築夢未來”為主題,旨在為各國學習漢語的青少年學生提供一個展示漢語能力、互相學習交流的平臺,以激勵大家學漢語的熱情,增進其對中華文化的理解,促進各國學子之間的友誼。

  “漢語橋”中文比賽以語言競技、文化交流為基礎,加強中外青年互動,講好中國故事。自2002年啟動以來,從最初的21個國家和地區的49名選手參賽,到現在已吸引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40萬名青少年參加預選賽,6500多名選手參加決賽。多年來,“漢語橋”成了廣受關注的漢語“奧林匹克”,在世界范圍內搭建起一座座文化之橋、友誼之橋、心靈之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508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