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黃金産量已連續12年、消費量已連續6年位居全球第一
2019-10-10 17:4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0月10日電(記者周潤健、劉惟真)2018年,我國黃金産量已連續12年、消費量已連續6年位居全球第一。

  中國黃金協會會長、中國黃金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宋鑫10日在2019中國國際礦業大會上介紹説,縱觀我國黃金發展史,黃金産量從新中國成立初期的年産4噸,到目前的400余噸;從落後的手工生産,到掌握世界領先的採選技術,成為世界第一的黃金大國。

  “雖然我國黃金産量連續多年保持全球第一,但在轉型期也出現了一些問題,如:有的小企業安全環保不達標,有的企業要在自然保護區內退出等,這也導致我國黃金産量連續兩年産量出現下滑,少了50多噸。”宋鑫説。

  在宋鑫看來,黃金産量出現下滑是轉型過程中不可避免的。他認為,要穩住黃金産量,一方面,現有企業要全面轉型升級,高品質發展;另一方面,按照“一帶一路”倡議“走出去”,尋找新的發展機會。“具體來説,企業轉型升級必須注重安全環保和社會責任,要依托科技創新這個關鍵手段;‘走出去’要建立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體制機制,在探礦增儲、成本管控、管理效能等方面積極探索,在混合參股、職業經理人等方面努力向先進企業對標對表。”

  9日至11日,2019中國國際礦業大會在天津舉行,大會由中國礦業聯合會主辦,主題是“高品質發展,為了全球礦業共同未來”。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官員、專家學者和礦業企業、金融機構的代表共1萬余人參會參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088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