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發現新繁殖的老虎幼崽10只、幼豹6只
2019-10-10 17:3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0日電(記者胡璐)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局副局長張陜寧10日表示,東北虎豹國家公園野生東北虎豹種群穩定、活動范圍不斷擴大。目前,在試點之初區內統計的野生東北虎27只、東北豹42只基礎上,又發現了新繁殖的老虎幼崽10只、幼豹6只。

  他是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10日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張陜寧介紹説,2017年8月,依托長春專員辦,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局挂牌成立,成為我國第一個中央事權的國家公園管理機構。試點區位于吉林、黑龍江兩省交界的老爺嶺南部區域,跨吉林、黑龍江兩省,總面積146.12萬公頃,包含12個自然保護地,其中7個自然保護區、3個國家森林公園、1個國家濕地公園和1個國家級水産種質資源保護區。

  試點以來,虎豹局在沒有取得法律授權前過渡期間,通過啟動多方會商機制,對歷史遺留問題、涉及環保重大問題、重大民生工程進行會商解決,統籌兼顧生態保護和國家重大民生工程,確保了改革穩妥順暢推進,為其他國家公園民生工程建設提供借鑒經驗。

  同時採取更加嚴格的保護措施,在試點區沒有新增開發項目,未新增探礦權與採礦權,沒有發生破壞環境行為,沒有發生人傷虎、虎傷人事件。國有自然資源資産得到有效保護,自然生態係統原真性和完整性也得到進一步提升,有蹄類等野生動物數量穩步增長,野生東北虎豹種群穩定、活動范圍不斷擴大。

  他表示,將進一步強化行使保護管理職責的政策保障,開展清産核資建立本底臺賬,實施生態修復和生態廊道建設,大力實施保護工程,有效恢復東北虎豹野生種群,全面完成東北虎豹國家公園試點改革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088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