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旅遊不為“打卡”——“十一”國慶長假薩拉熱窩中國遊客掃描
2019-10-08 20:0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拉熱窩10月8日電 通訊:旅遊不為“打卡”——“十一”國慶長假薩拉熱窩中國遊客掃描

  新華社記者張修智

  “真正的旅行,是對一個地方文化與生活方式的感知。要走到市井中去,認識當地朋友。”在“十一”國慶長假期間進行巴爾幹之旅的黃鵬向記者這樣表達自己對旅行的理解。

  35歲的黃鵬日前在飛抵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後,就直奔中國駐南聯盟被炸使館舊址憑吊,寄托哀思,並由此開啟了他的巴爾幹之旅。薩拉熱窩是他此次旅行的第二站。

  旅遊不為“打卡”,重在感知世界,了解不同文化。“十一”國慶長假期間,在波黑首都薩拉熱窩的街頭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他們中不少人耐心細致地探尋當地歷史文化,積極體驗異國社會生活。

  黃鵬從薩拉熱窩國際機場出來後,選擇乘坐大巴進入市區。“我喜歡坐公交車。”他説,透過車窗可以看到路邊建築上形形色色的涂鴉,那是波黑戰爭留下的創傷,表達的是戰爭帶給青年人的憤怒與絕望。

  黃鵬曾被派駐巴基斯坦、尼泊爾與烏茲別克斯坦工作,這些閱歷讓他切身體會到中國崛起給國人帶來的榮耀。“今天的中國人,素質、外語能力與消費能力,均已今非昔比。”

  來自烏魯木齊的張濤、王濤夫婦與16歲的女兒遊覽了薩拉熱窩戰爭兒童博物館。雖然面積不到100平方米,但這座講述波黑戰爭中兒童苦難遭遇的博物館讓這一家人細細參觀了不少時間。

  戰爭兒童博物館位于薩拉熱窩洛加維納街上的一條小巷中,要走過一段坡道才能到達,遠非“網紅景點”,也不在一般遊客“打卡”的名單上,中國遊客卻絡繹不絕。

  “上個月以來的參觀者中,有三分之一來自中國,其中有人最長待了三個小時。”館員布拉克維奇説。

  供職于一家互聯網公司的“80後”北京小夥趙元辰與趙海俊結伴乘飛機到貝爾格萊德旅遊,之後從貝爾格萊德租車自駕到波黑。在薩拉熱窩,他們行走于這座歷史名城的角角落落,將興趣投注到城市細節中,尋找融入式的體驗機會。

  “明天我們可能會參加‘戰爭遊’。”趙元辰説。據他介紹,“戰爭遊”是由一個英國人在薩拉熱窩發起的活動,通過帶領參加者遊覽從“一戰”到波黑戰爭的歷史軌跡來了解薩拉熱窩,他們也希望通過這種方式更深刻地認識所旅遊的城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508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