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出新規為公職人員教育培訓劃“硬杠杠”
2019-10-08 19:5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10月8日電(記者張亮)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獲悉,寧夏日前出臺新規對幹部教育培訓工作進行了規范和完善,今後黨政幹部、普通公務員以及國企、事業單位人員在接受教育培訓的時間、規模、方式上都有“硬杠杠”可循。

  根據寧夏出臺的這一規定,組織部門每2至3年安排地方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和鄉鎮(街道)黨政正職到黨校、幹部學院至少接受1次1個月以上的係統理論教育和嚴格黨性教育,5年內累計不少于2個月。自治區黨校每年舉辦不少于30天的新任廳級幹部和區直單位新任處長培訓班,各地級市黨委組織部每年在本級黨校舉辦不少于15天的新任科長培訓班。

  在職培訓方面,自治區黨委組織部每年將安排180名左右區直單位廳級領導幹部參加中組部和國家部委調訓,每年安排不少于五分之一的區屬企業、高校領導班子成員和部分中層骨幹,到中央企業、區內外高校和幹部教育培訓機構參加培訓。寧夏每年還將在幹部教育培訓項目計劃中安排2000名左右公務員接受1周左右的專業化能力培訓。

  寧夏在幹部教育培訓方面堅持“幹部能力素質70%來自實踐,20%來自交流,10%來自課堂”的理念,將分主題分類別建設30個左右特色鮮明的黨性教育基地和産業轉型、創新驅動、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生態建設、民族團結、深化改革等現場教學基地,充分利用現場教學、案例教學、情景模擬等模式開展教育培訓。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08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