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西部地區最長的全地下軌道交通全線貫通
2019-10-07 18:2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7日電(記者樊曦)記者從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獲悉,由中國鐵建昆侖投資集團參與投資建設的成都地鐵6號線7日實現全線貫通,這是我國西部地區最長的全地下軌道交通線路。

  據中鐵建昆侖投資集團成都地鐵6號線副指揮長楊勇介紹,自2017年3月首臺盾構始發以來,僅成都地鐵6號線一二期工程就投入48臺盾構機進行隧道掘進。

  “施工中,盾構隧道不僅多次下穿既有鐵路線、市政管網和密集建築群,還在全國首次實現在富水砂卵石地層‘零沉降’下穿既有地鐵線,為我國地鐵施工積累了寶貴經驗。”楊勇説。

  據了解,成都地鐵6號線下穿既有地鐵1號線、2號線和3號線。下穿路段位于自穩性差的富水砂卵石地層,不僅含水含沙量高,而且卵石多,沉降控制難度極高。經現場監測,隧道穿越後,下穿路段沉降控制在“毫米級”。

  成都地鐵6號線全長68.4公里,為貫通成都主城區南北向的全地下地鐵骨幹線路。線路預計2020年開通運營,屆時將極大緩解成都中心城區南北向交通壓力,進一步促進成都軌道交通加速成網。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7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