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的發展為億萬人民提供了機會——訪敘利亞前駐華大使哈勒夫·傑拉德
2019-10-05 15:3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10月5日電 專訪:中國的發展為億萬人民提供了機會——訪敘利亞前駐華大使哈勒夫·傑拉德

  新華社記者汪健 鄭一晗

  敘利亞前駐華大使哈勒夫·傑拉德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新中國成立以來,在經濟發展、人民生活水準提高、科技進步、教育普及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國的發展為億萬人民在經濟、社會、文化、政治生活等方方面面提供了機會。

  傑拉德説,發展中國家期望學習中國經驗。雖然曾經歷貧窮落後,中國在過去幾十年實現了跨越式發展,成長為各方面都蒸蒸日上的強大國家。

  傑拉德説,中國發展成就的首要受益者就是人民。比如,中國農民的生産逐漸從簡陋的勞作耕種模式轉變至先進、現代化生産模式。得益于國家的發展,普通中國人能夠過上好日子,生活水準在快速提升,這是對普通中國人生活最直接的積極影響。“中國是真正的榜樣,成功地將巨大的貧困人口帶往全新的生活。”

  傑拉德還説,中國人口眾多,僅僅養活所有人口便是世界級成就,而在“對國家建設而言並不算長的”一個時期內,中國克服了種種困難,實現了巨大的進步。他相信,中國能夠“以自信的腳步邁向未來”,中國人民擁有更為美好的未來。

  中國教育事業的進步讓傑拉德尤為印象深刻。“中國青年的教育普及度高,受教育程度高,還擁有較高的職業技能,能夠快速參與到工業生産、資訊産業等足以和西方先進産業互相競爭的産業中去。”他認為,得益于教育、科技進步等因素,中國商品在世界上越來越有競爭力。

  談及“一帶一路”倡議,傑拉德説,這一倡議具有深刻的人文意涵,將在世界的進步和繁榮進程中發揮重要作用。他説,這一倡議是“和平的、人文的、文明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07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