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統一是光明正大的事”——臺灣統派團體和民眾祝福祖國

2019-10-01 21:22:2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臺北10月1日電(記者趙博、許雪毅、彭培根)新中國70周年華誕之際,臺灣一些堅定支援祖國統一的團體及民眾在臺北自發集會,用觀看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網絡直播、歌舞表演等方式歡度“十一”,為祖國送上祝福。

    在“米娜”颱風影響下,臺北街頭狂風陣陣、行人寥寥。位于光復南路65號的新黨黨部,卻是一番熱鬧景象。大家圍坐一堂,收看慶祝大會網絡直播。不到9時30分,會議室就被擠得滿滿當當,大家津津有味地看著預熱報道。每當天安門城樓、人民英雄紀念碑出現在電視畫面裏,就有人舉起手機拍攝留念。

    10時許,大會正式開始。在習近平主席發表重要講話時,全場肅穆安靜,每個人都在聚精會神地聆聽。聽到習主席説到要“繼續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而奮鬥”時,會議室裏響起熱烈掌聲。隨後的閱兵儀式和群眾遊行,大家也都看得十分認真,不時拍照或交流心得。《歌唱祖國》的旋律響起,會議室裏又開始了歡樂的大合唱。

    “追求統一是光明正大的事。新黨自創立開始就追求實現國家統一,從過去到現在都不會變。”直播結束後,新黨主席郁慕明接受了媒體聯訪。

    他説,新黨不但追求國家統一,還要追求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我想請問島內反對‘一國兩制’、反對和平統一的人,你們要的是什麼?你們不過是要贏得選舉、贏得四年執政而已,卻沒有想過臺灣的未來、兩岸中國人的未來。這是一己之私、一黨之私!”

    32歲的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身著大紅色外套,背後寫有“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字樣。他激動地説,當代表港澳臺地區的花車駛過天安門城樓時,腦海裏立即浮現出聞一多先生的《七子之歌》。“我多麼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夠看到以和平統一化解兩岸對立的這一天快些到來。”

    當天下午,在臺北車站南廣場,500多位民眾發起了“歡欣鼓舞慶國慶”活動。從舞獅到電音三太子,從《亞洲雄風》到《紅紅火火好日子》……不同群體民眾輪流走上舞臺,載歌載舞、喜慶非凡。“一個中國是臺灣民眾唯一的選擇!”當主持人喊出這句口號時,現場響起潮水般的歡呼聲。

    “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活動持續了1個多小時,在《大中國》的合唱聲中落下帷幕。一位全程站立參加活動的老者告訴記者,盡管今天的臺灣處在“綠色恐怖”之下,“但我們會堅持下去,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

[責任編輯: 黃浩 ]
“追求統一是光明正大的事”——臺灣統派團體和民眾祝福祖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067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