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2022年完成5萬農戶集中居住
2019-09-27 16:54: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9月27日電(記者李榮)滬郊鄉村振興以規劃為引領,做到“規劃既落圖、又落地”。同時有序推進農民相對集中居住,實現到2022年完成5萬農戶集中居住的目標。

  這是記者從27日召開的上海市政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上海市農業農村委主任張國坤説,上海已編制試行了鄉村規劃導則以及郊野鄉村風貌規劃設計和建設導則,完成了86個涉農鄉鎮(街道)的鎮級村莊布局規劃編制,並啟動了84個郊野單元(村莊)規劃的編制。落實了農業布局規劃,完成糧食生産功能區、蔬菜生産保護區、特色農産品優勢區“三區”劃定,守住全市農業底線型戰略空間,做到規劃“既落圖、又落地”,全面納入上海市城市空間基礎資訊平臺,農業農村部門聯手規劃資源部門實現空間資源“一張圖”管理。

  為解決農村布局分散、房屋陳舊、風貌淩亂的問題,進一步提高鄉村生態宜居水準,上海還將農民相對集中居住作為全市鄉村振興的重點加以推進。以聚焦“三高兩區”(高速公路、高鐵、高壓線沿線,生態敏感區,環境綜合整治區)為主,分散居住戶歸並為輔,今年共核定1.26萬戶農民相對集中居住。安置方式則以“上樓”為主,平移為輔。目前,正在建立後續三年農民相對集中居住項目庫,實現到2022年完成5萬農戶集中居住的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49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