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530米高衝上雲霄!天津新竣工摩天大樓成為城市新地標
2019-09-27 15:56: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9月27日電(記者毛振華)地上有100層,建築高度達530米。26日,坐落在天津開發區的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較原計劃提前4個月正式竣工。作為一座超高層建築,施工過程中項目部聚焦創新,先後創造了130余項國家專利成果。

  這座摩天大樓總建築面積39萬平方米,基坑最大深度32.3米,地下4層,地上100層,體量巨大。交付後,它將用于甲級辦公、豪華公寓、超五星級酒店等多種業態。天津開發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通過整合天津開發區及周邊區域的商業業態,促進城市服務能力升級,拉動區域經濟增長,使之成為城市的新地標。

  據項目總承包施工方中建八局項目總工程師孫加齊介紹,整個項目用鋼量超7萬噸,高空組對焊縫約37.6萬米,相當于約42.5個珠穆朗瑪峰高度,使用焊絲可繞地球40圈。同時,大樓使用鋼構件數量達42000件,50%以上為非標構件。“這座樓的鋼結構復雜程度和加工難度都是我接觸項目中最高的。”孫加齊説。

  該樓在全國已建成或在建的摩天大樓工程中,率先全方位使用建築資訊模型(BIM)管理,研發了基于高精度BIM模型的協同管理平臺。通過在虛擬世界率先搭建起來,進行科學無誤的驗證後,再進行實體施工,可以將既往建築工程施工中可能産生的拆改、返工問題防患于未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48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