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美應避免再次選錯對手進行錯誤對抗
2019-09-25 13:12: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紐約9月24日電(記者潘麗君 王文)當地時間9月2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出席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美國全國商會和美國對外關係委員會聯合舉辦的晚餐會並發表主旨演講。

  王毅表示,新中國成立之初,美國奉行對華遏制政策,兩國在朝鮮半島甚至兵戎相見,隨後陷入22年的對抗。美國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布萊德利將軍説,這是一場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同錯誤的對手進行的錯誤的戰爭。上世紀70年代,基辛格博士秘密訪華,尼克松總統和毛澤東主席、周恩來總理打開中美重新交往的大門,開啟了兩國和平共處、共謀繁榮之路。這段曲折歷程充分説明,對抗衝突不符合中美雙方各自的利益,對話合作才是正確的交往之道。美國國內有人聲稱,過去幾十年對華接觸交往沒有達到改變中國的目的,應當重拾遏制政策。這種試圖按照自己的意願改造別人的想法從一開始就是錯誤的,更是不可能實現的。70年後的今天,美方應該避免再次選錯對手進行一場錯誤的對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王毅:美應避免再次選錯對手進行錯誤對抗-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03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