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陷“電話門” 眾議院啟動彈劾調查
2019-09-25 11:2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24日電(記者孫丁 鄧仙來)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24日宣布,眾議院就總統特朗普近期“電話門”對其啟動彈劾調查。特朗普對此表示,彈劾調查是對他的政治迫害和“騷擾”。

  綜合美國媒體近期報道,一名美國情報界人士日前檢舉特朗普今年7月在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話中,以向烏方提供軍事援助為籌碼,施壓對方對美國前副總統、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及其兒子亨特進行調查。

(國際)(1)特朗普陷“電話門” 眾議院啟動彈劾調查

  9月24日,在美國華盛頓國會山,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前往辦公室。新華社發(沈霆 攝)

  “電話門”震動美國朝野。民主黨人指責特朗普濫用職權謀求個人利益以及尋求外國勢力幹預美國總統選舉。佩洛西24日在華盛頓國會山召開新聞發布會説,特朗普的行為違背了總統就職誓詞、國家安全和美國選舉的誠實性。

  在紐約出席聯合國活動的特朗普當天則抨擊佩洛西和檢舉人,還稱彈劾不利于美國。特朗普承認他在與澤連斯基的通話中討論了“腐敗”問題,但否認施壓對方調查拜登父子來換取軍事援助。特朗普稱他與澤連斯基的通話“友好且完全妥當”,還透露將于25日全文公布通話內容。

(國際)(2)特朗普陷“電話門” 眾議院啟動彈劾調查

  9月24日,在美國華盛頓國會山,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前往辦公室。新華社發(沈霆 攝)

  依照法律程式,美國國會眾議院彈劾總統須得到簡單多數眾議員讚成,但要成功彈劾總統並讓其下臺,還須得到三分之二以上參議員支援。

  眾議院中民主黨佔多數,參議院則由共和黨把持,就目前情況來看,成功彈劾特朗普的可能性很低,但彈劾調查過程勢必加劇兩黨鬥爭。

  拜登于2009年至2017年任副總統,今年4月宣布競選下屆總統。特朗普已于6月正式啟動競選連任活動。特朗普和拜登長期相互攻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037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