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雅萬高鐵項目首座連續梁合龍
2019-09-25 11:01: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萬隆9月25日電(記者梁輝)印度尼西亞雅萬高鐵項目全線首座連續梁24日晚順利合龍,為後續箱梁架設和鋪軌工作奠定基礎。

  首座合龍的連續梁全長113.5米,工程于3月25日開工,是雅萬高鐵全線第一座開工澆注的連續梁,由中國中鐵印尼雅萬高鐵項目第二分部(中鐵四局)承建。

  負責該工程的總工程師曹劉根説,在半年施工過程中,工程經受住了地震、洪水、幹旱高溫等復雜氣候與地質災害的考驗,為後續箱梁架設積累了寶貴經驗。

  雅萬高鐵項目全長142公里,最高設計時速350公里,2018年6月全面開工,總工期為36個月,今年是施工建設全面提速的關鍵年。建成通車後,雅加達至萬隆的時間將由現在的3個多小時縮短至40分鐘。

  目前正值旱季,雅萬高鐵項目施工方正夜以繼日展開作業,一些重要節點工程取得重大進展。首座連續梁、瓦利尼隧道、一號隧道、一號梁場等重要工程近期均有突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5037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