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綻放青春夢——“粵港澳大灣區校園歌手大賽”在澳門落幕
2019-09-22 16:51: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9月22日電(記者郭鑫)綻放青春夢,唱響大灣區!“粵港澳大灣區校園歌手大賽”21日晚在澳門舉辦總決賽,選手們通過多姿多彩的才藝展演,充分表現了大灣區豐富多元的校園文化生活。

  在2000多位現場觀眾的激情吶喊加油聲中,經過大眾網絡投票和專業評審團的評審,來自深圳市的羅雅瑜同學獲得冠軍,來自惠州市的李越同學和來自澳門的馮頎惠同學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其余選手獲得“粵港澳大灣區校園歌手大賽”優秀獎。

  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澳門中聯辦副主任薛曉峰、澳門中聯辦宣文部部長萬速成等,與粵港澳大灣區各市政府部門代表和社團負責人一起在現場觀看決賽並為優勝學員頒獎。

  代表澳門出賽的中學生馮頎惠演唱的《胡桃夾子》,展現了非凡的美聲唱功;代表中山參賽的大學生盧芷瑩則有著良好的粵劇底子,一首《喜歡你》讓人回味無窮;來自江門的“樂動彩虹”組合,帶來原創歌曲《四十春華》,用輕快陽光的旋律展示大灣區城市改革開放40年的美妙畫卷。選手們精彩的演繹讓五位評審大為驚喜,現場觀眾也是掌聲不斷。

  除了展示歌藝,參賽選手還通過宣傳短片表露自己的心聲。代表珠海出賽的黃鎮宇表示,此次參賽讓他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交流音樂也讓自己得到提高;來自香港的方影君説,第一次參加大灣區的歌唱比賽,收獲很多,既提升了唱歌技巧,也加深了與不同地域同學間的交流;代表東莞參賽的小學生劉鑫茹特別提到了在訓練營集訓的日子,説這是她音樂道路上的一道光芒,更感受到了一個團結互助學習的氛圍,融入了一個歡愉有愛的大家庭。

  “粵港澳大灣區校園歌手大賽”由澳門蓮花衛視策劃制作,澳門廣府人(珠璣)聯誼會主辦,大賽以大灣區1800萬學生為對象,以音樂為載體,凝聚粵港澳三地青少年的感情,引導青少年共同領會國家發展戰略,認識大灣區概念,傳遞大灣區青年正能量。

  本次大賽通過網絡海選和落地海選兩種模式在大灣區11個城市展開,發掘出許多熱愛音樂、熱愛歌唱的大灣區校園歌手。大眾網絡投票共吸引了逾33.7萬人次投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25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