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文字絲路行——《漢字》國際巡展”等文化活動在法國舉行
2019-09-21 20:31: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9月21日電(記者陳晨 唐霽)為慶祝中法建交55周年、中國留法勤工儉學運動100周年,“中國文字絲路行——《漢字》國際巡展”當地時間20日晚在法國中部城市裏昂拉開帷幕。

  中國駐裏昂總領事陸青江致辭説:“裏昂是‘一帶一路’歐洲段的重要城市,這條古老的絲綢之路為兩國具有悠久歷史的經貿往來架通了橋梁。我衷心希望中法之間的友好交往能夠以兩國間源遠流長的情誼為底色永世傳承。”

  裏昂市外事局長克裏斯托弗·默尼耶説,此次展覽將打開一扇文化窗口,讓法國民眾在神奇的漢字之旅中,進一步走近中國,感知中國的悠久歷史、繁榮發展和日新月異。

  這一展覽聚焦漢字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與設計創新兩個方面,介紹漢字發展脈絡,展示具有深厚歷史文化底蘊的漢字設計作品及其衍生品等。

  同日,為紀念中國藝術家徐悲鴻赴法留學100周年,《百年鴻程·逐夢1919——徐悲鴻文獻及師生作品展》在巴黎歐洲時報文化中心開幕,中法各界藝術家80余人參加了開幕式。

  該主題展覽匯集了徐悲鴻及他的學生作品60余幅。文獻部分以圖片為主,再現了徐悲鴻在法國及歐洲的藝術生涯,徐悲鴻的法國學生的中國情結與藝術造詣,見證了中法友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在希望的田野上
在希望的田野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02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