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專家在聯合國介紹中國兒童保護立法發展成就
2019-09-21 18:4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9月21日電 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2次會議舉行期間,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與研究中心20日在日內瓦舉辦“兒童法與兒童權利公約”主題邊會,就兒童保護立法發展問題與有關國際專家進行討論,並詳細介紹了中國在這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與研究中心主任佟麗華在發言中説,中國的民法總則、刑法以及刑事訴訟法等法律中都增加了保護兒童的專門條款。2015年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了反家庭暴力法,這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全面反對任何形式家庭暴力的法律,為反對針對兒童的暴力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撐;中國國務院還就解決留守兒童和困境兒童問題發布了專門政策,這些法律政策對保障兒童權利發揮了重要作用。

  佟麗華表示,中國全國人大目前正在修訂未成年人保護法,這將是完善中國兒童保護法律體係的重要舉措。另外,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專門建立了未成年人事務檢察廳,中國國務院民政部建立了兒童福利司,在國家層面建立這些兒童保護部門將對落實法律、更好保障兒童權利發揮重要作用。

  多個國家駐日內瓦外交官及聯合國兒童權利委員會等機構專家、非政府組織代表等40多人出席了本次邊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在希望的田野上
在希望的田野上
70年時光流影 70行見證發展
70年時光流影 70行見證發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02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