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環島高速公路將部署5G應用
2019-09-21 10:3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9月21日電(記者嚴鈺景)海南省交通運輸廳、中國交通資訊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海南有線、海南電網和海南移動等五方近日聯合簽署合作協議,將在海南環島高速公路5G應用部署領域展開深入合作,共同推進5G技術應用在海南交通領域快速落地發展。

  協議約定,將推動設立5G基礎設施建設基金,基金規模暫定為10億元人民幣,最終規模根據募集情況調整,海南全省沿高速公路5G基礎設施建設可從該基金中籌集資金。各簽約方將在合作共用共建的基礎上,充分結合高速公路結構定制基站高度,利用公路基礎設施(龍門架、路側桿件等)建設基站,站間距控制在500米以內。同時,隨道路主體修建傳輸管線及基站設施,在道路紅線內建設無土地賠補費、徵地費等,將大幅度減少建設成本。

  海南省交通運輸廳廳長林東在簽約時表示,推進海南高速公路沿線5G應用部署的快速建設,可極大改善高速公路沿線區域的移動網絡環境,還能進一步推動新能源汽車乃至智能汽車的發展,助力環境保護。

  據了解,下一步,5G技術應用還將快速覆蓋海南島內所有的重點商務區域和臨港經濟圈(機場、港口、鐵路交通樞紐)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在希望的田野上
在希望的田野上
70年時光流影 70行見證發展
70年時光流影 70行見證發展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2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