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感悟偉大歷程 在新時代努力奮進——文獻專題片《我們走在大路上》引起社會各界熱烈反響
2019-09-20 19:25: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 題:感悟偉大歷程 在新時代努力奮進——文獻專題片《我們走在大路上》引起社會各界熱烈反響

  新華社記者

  砥礪奮進鏗鏘前行,波瀾壯闊振奮人心。篳路藍縷一路走來,起宏圖,敢教日月換新天,億萬人民在社會主義道路上不懈奮鬥,譜寫壯麗史詩。

  連日來,深入反映共和國感人故事和重要事件的24集大型文獻專題片《我們走在大路上》在中央電視臺陸續播出,9月19日第7集播出後,社會各界反響愈發熱烈,全國各地幹部群眾對黨和國家偉大歷程的討論更加深入。

  “面對新中國成立之初種種困難,中國共産黨人帶領廣大人民,敢于鬥爭、善于鬥爭,以堅定的意志和頑強的精神,掃清舊社會污濁,推動社會面貌煥然一新,為全面建設新中國奠定了良好開局。”北京市平谷區劉家店鎮黨委委員馬麗彬談到,自己收看《我們走在大路上》前7集後深受觸動。

  “這段催人奮進的發展歷程,激勵我們要更加勇于擔當作為,把發展主動權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畏艱險,堅定不移創造新奇跡。”北京市國有資産經營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岳鵬表示,當看到專題片中回顧的“兩彈一星”精神、大慶精神和諸多歷史性成就,倍感振奮。

  北京國資公司承擔著“鳥巢”“水立方”改造任務和北京2022年冬奧會速滑館“冰絲帶”的建設任務,面臨時間緊、任務重、技術難點多的工作挑戰。“我們要從老一輩社會主義建設者手中接過‘精神接力棒’,全力以赴,為舉辦一屆精彩的冬奧會作出貢獻。”岳鵬説。

  江蘇東吳證券黨委書記、董事長范力看了《我們走在大路上》專題片後表示:“黨帶領人民走過風雨兼程的偉大革命征程,讓人感受到現在幸福生活來之不易。”

  范力表示,作為一家國有金融企業,為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將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圍繞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加大科創板企業培育,積極依托自貿區建設探索金融服務創新,為實體經濟增添活力,為社會發展創造更多價值。

  江蘇省淮安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局長陳繼業看了專題片後告訴記者,開國大典部隊接受檢閱的珍貴影像引發了他內心的共鳴。“新中國成立70年來,經過艱苦磨難,不懈努力,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取得如此輝煌成績,最重要的就是堅持了中國共産黨的領導。”

  陳繼業表示,退役軍人事務部門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他將繼續用情用心服務好退役軍人,和廣大退役軍人一起,在各行各業繼續發揮光和熱,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再立新功。

  湖南省長沙市雨花區左家塘街道長嶺社區黨總支書記陳涓涓結合自己的工作,談起觀看專題片的感受。“看了《我們走在大路上》,讓我對那段歷史有了新的認識與理解。也讓我不由得回想自己入黨時的初心。作為基層黨員幹部,我們要時刻牢記擔當在肩,以高度的責任心,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服務,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貢獻。”

  中國藥科大學教授劉永軍在美國做過訪問學者,也常跟德國、澳大利亞等海外的專家學者交流。“我們國家70年來,從新中國成立初期的落後到現在的富強,依靠的是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和廣大人民群眾的不懈奮鬥。”劉永軍説,將繼續發揮好自己的專長,為新時代添磚加瓦。

  天津南開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張健教授認為,我們黨在艱辛探索中始終能夠做到堅持真理、修正錯誤、發揚經驗、吸取教訓,在這個基礎上把黨和人民的事業不斷推向前進,成功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得到這個寶貴成果極不容易,我們必須倍加珍惜。

  張健説:“作為一名高校教師,一定要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任務,努力培養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使我們的事業後繼有人並發揚光大。”

  “當我在專題片中看到毛主席親手按下電鈕,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緩緩升起時,我的內心洋溢著激動與自豪。”北京中學學生幹部翟與寧説,每當看到五星紅旗,都能感受到歷史的神聖感與時代的使命感在內心交織,指引他奮鬥前行。

  我們要銘記歷史、展望未來,承擔起新時代青年的責任與使命,建設一個更加繁榮富強的中國。(記者余俊傑、張驍、沈汝發、陽建、張建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感悟偉大歷程 在新時代努力奮進——文獻專題片《我們走在大路上》引起社會各界熱烈反響-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502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