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查處一批重大勞動保障違法案件
2019-09-20 19:14: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9月20日電(記者林碧鋒)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20日向社會公布該省查處的8起重大勞動保障違法案件,涉及7個用人單位和1個自然人,其中包括3起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的案件。

  據雲南省人社廳介紹,此次公布的案件均為今年以來雲南省部分州(市)、縣(市、區)查處的工資支付類重大勞動保障違法案件,其中,3件因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被移送公安機關偵辦,2件因拒不履行行政處理、行政處罰決定已依法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2件責令限期整改,1件責令限期整改後作出行政處理。

  其中,雲南文山麻栗坡縣天雄錳業有限公司拖欠157名勞動者工資207萬余元,被責令限期改正、行政處理和行政處罰,已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嵩明大久洗浴服務有限公司拖欠29名勞動者工資15.8萬余元,被行政處理,下一步將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雲南省人社廳有關負責人説,此次涉及的用人單位和個人相關資訊,將被錄入“信用中國”網站和雲南省信用資訊共用平臺,記入誠信檔案,相關部門將對失信行為進行聯合懲戒。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020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