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藝術團“時代新歌”赴委內瑞拉首場演出圓滿成功
2019-09-20 15:4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9月19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中國和委內瑞拉建交45周年,深圳藝術團19日在加拉加斯市政劇院舉行“時代新歌”首場文藝演出,取得圓滿成功。

  中國駐委內瑞拉大使李寶榮、委內瑞拉護民官魯伊斯、文化部長比列加斯、國防委員會秘書長奧爾內拉上將等委政府部門官員、部分駐委使節以及中資機構人員近800人觀看了演出。

  當天的演出極具民族特色,精彩紛呈。《康巴春天》和《草原茫茫》呈現了中國民族舞蹈之美;中國傳統樂器演繹的《春江花月夜》展現了古老東方文化的典雅;雜技和魔術表演引起現場陣陣喝彩。首場演出在全場觀眾熱烈掌聲中落下帷幕。

  比列加斯在演出結束後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深圳藝術團來委獻上如此精彩的演出,委方表示衷心感謝。目前委中兩國間的文化交流日益密切,兩國人民間的情感也不斷加深。

  李寶榮表示,非常高興看到深圳藝術團在委受到如此熱烈的歡迎,兩國將不斷加強文化交流與合作,積極落實兩國元首關于引領中委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的重要共識。

  委內瑞拉是此次深圳藝術團“時代新歌”拉美巡演的最後一站,19日至21日將在加拉加斯舉行3場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019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