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森林消防隊伍在昆明比武競技
2019-09-19 21:2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9月19日電(記者嚴勇)19日上午,應急管理部森林消防隊伍首屆“火焰藍”專業技能尖子比武在雲南省安寧市拉開序幕,共有來自內蒙古總隊、福建總隊、西藏總隊、新疆總隊、北京機動支隊等10個單位的120名隊員參賽,將圍繞智能、技能、體能對9個實戰化課目展開激烈角逐。

  據了解,比武內容分為智能、技能和體能三部分,重點突出群眾性、應用性和實戰性,靈活穿插設置專業綜合競技、體能綜合技能、野外山地水泵架設與撤收、野外山地負重行軍、夜間按圖行進等9個課目,檢驗指戰員的臨場應變、指揮、協同、處置等綜合素質能力,引導森林消防隊伍訓練向專業化、職業化方向發展,加快推進隊伍轉型升級、提質強能。

  據介紹,針對此次“火焰藍”專業技能尖子比武,各總隊、機動支隊分別選派12名指戰員(大隊長、教導員、中隊長、指導員各1人,排長2人,消防士4人、預備消防士2人),共計120人,將圍繞智能、技能、體能在9個實戰化課目上展開激烈角逐。

  此次比武在檢驗單個人員體能技能、指揮員組織指揮和分隊協作配合能力的基礎上,更加注重總結探索,旨在把比武實踐的專業訓練內容進一步完善到大綱中去,構建符合森林消防隊伍任務實際和專業特點的訓練體係,為推動職業化專業化正規化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016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