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江重慶段查處378起船舶水污染違法行為
2019-09-19 20:1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9月19日電(記者王賢、柯高陽)記者從重慶海事部門獲悉,今年以來,長江重慶段查處378起船舶水污染違法行為,其中包括長江上首起停泊期間排放生活污水、首起違規排放餐飲污水等案件。

  今年3月7日,海事部門執法人員在重慶港五碼頭檢查中發現,一艘旅遊客船的生活污水排放泵處于運作狀態,並向江中排放經處理裝置處理後的生活污水,執法部門對其罰款2萬元;同月,重慶某遊輪有限公司所屬旅遊客船在巫山二碼頭將餐飲污水通過廚房地漏向長江排放,海事部門依法對該公司實施行政處罰罰款2萬元。

  重慶海事局局長司太生介紹説,針對船舶水污染防治,海事部門加強了飲用水水源地保護區船舶污染防治監管,嚴格禁止船舶在飲用水源保護區內停泊,撤銷兩處位于保護區內的停泊區,並主動搬遷了保護區內的公務躉船。海事部門同時開展了餐飲船舶污染專項整治,取締、拆解長江幹線56艘餐飲船舶。目前,重慶全市保留的餐飲船舶全部實現水污染物零排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16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