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控輟保學”讓25000多名輟學孩子重返校園
2019-09-19 15:42: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9月19日電(白麗萍、姜玥)在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東鄉族自治縣汪集鎮咀頭村,今年暑假,當地鄉鎮幹部和學校老師為動員一名輟學半個月的初二學生返校讀書,多次登門做思想工作,最後該生家長牟阿倆被勸返工作小組的誠心所感動。秋季開學後,牟阿倆親自將孩子送到學校繼續學習。

  甘肅近年著力推進教育精準扶貧和義務教育階段貧困家庭子女“控輟保學”,從2018年3月截至目前,累計勸返復學學生25884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學生9716人。甘肅省九年義務教育鞏固率達到96%。

  記者了解到,為確保控輟效果,在暑假期間,甘肅省著力在全省各地各學校進行勸返復學行動,逐個分析輟學學生情況,“一生一案”,逐戶控輟,因材施教。記者近期在臨夏回族自治州東鄉族自治縣看到,針對學生輟學原因,該縣從縣委書記到教育局長到鄉鎮幹部到學校老師,認真組織開展“大動員、大勸返”等活動,登門向學生及其家長宣講法律法規、教育資助政策,積極勸導學生家長依法送子女接受義務教育。

  此外,甘肅省控輟保學“因人施策”,正在探索建立普職融合教育中心,讓那些年齡較大、輟學時間長、有一定文化程度的學生到職業學校接受職業技術教育。同時,對部分因殘疾上不了學的適齡少年兒童,甘肅組織教師開展送教到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15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