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方聯絡小組未能就“諾曼底模式”峰會準備工作達成一致
2019-09-19 13:10: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三方聯絡小組未能就“諾曼底模式”峰會準備工作達成一致

  9月18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歐安組織特別代表薩伊迪克在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講話。新華社發(任科夫攝)

  新華社明斯克9月18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18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例行會談,但各方未能就俄、德、法、烏四國領導人舉行“諾曼底模式”峰會的相關準備工作達成一致。

  歐安組織特別代表薩伊迪克在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三方聯絡小組各工作組當天主要討論了從兩處居民點撤兵、交換在押人員及解決當地供水等問題,但各方未能在會談中簽署名為“施泰因邁爾模式”的文件。該模式為政治解決方案,涉及烏東部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特殊地位的問題。

  根據俄、德、法、烏四國領導人政治顧問一周前在電話會談中達成的一致意見,本次三方聯絡小組應在“施泰因邁爾模式”文件上簽字,此後四國外長將舉行會談,為四國領導人舉行“諾曼底模式”峰會做準備。有分析認為,由于當天未能簽署“施泰因邁爾模式”文件,“諾曼底模式”峰會能否順利舉行還是未知數。

  薩伊迪克同時表示,三方聯絡小組達成的“收糧季”停火自今年7月21日起實行,是烏東部爆發衝突以來實施時間最長的停火。但根據歐安組織駐烏克蘭特別觀察團的評估,烏東部地區違反停火的情況在個別日期出現猛增現象。薩伊迪克呼吁烏東部衝突各方展現政治責任,遵守各自承諾的停火義務。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線。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事件時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014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