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勾兌假酒被判無期!湖北通報5起危害食品藥品安全案例
2019-09-17 20:2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9月17日電(記者梁建強)用多種原材料勾兌的方式生産假冒名酒,一個制售假酒團夥的主犯被判處無期徒刑。17日,湖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召開新聞發布會,公開通報了5起依法嚴懲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犯罪的典型案例,這起案件是其中之一。

  相關調查顯示,被告人李某在隨州市曾都區南郊柳樹淌社區獨資成立一家酒業有限公司,2013年7月取得液態法白酒食品生産許可證。李某聘請多人,分別負責生産、技術以及專職銷售工作。2012年,李某私刻“瀘州原池酒廠”“貴州省仁懷市茅臺鎮茅山酒業有限公司”的企業印章各一枚,並購進食用酒精、基酒、食品添加劑等原材料,與水按照一定比例勾兌調配。勾兌完成後,李某組織工人將上述勾兌白酒灌裝成百年老窖、盛世郎酒、賴家老醬酒等共60余個品種的固態法白酒。

  2012年至2015年,這一酒業有限公司向全國18個省68個縣市銷售白酒,金額共計10750397元。隨州市曾都區原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在聯合執法中發現這一酒業有限公司制售假冒白酒,遂聯合隨州市公安局曾都區分局現場查扣61種假冒偽劣白酒共計17632件。經對61個品種的白酒進行理化指標的抽檢檢驗,55個品種理化指標不合格。經湖北省原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認定,這一酒業有限公司所生産的白酒均為假冒偽劣産品。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人李某犯生産、銷售偽劣産品罪,依法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産。根據相關犯罪事實、性質、情節和對于社會的危害程度,另有多名參與人員被判刑,並處罰金。

  除了這起案件之外,謝某等人通過網絡銷售假藥案,何某等14人冒充專家銷售治療糖尿病藥品案,鄭某等人加工死豬肉案,周某等人生産、銷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也被通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06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