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胡春華與俄羅斯副總理阿基莫夫共同主持召開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
2019-09-16 21:37:4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聖彼得堡9月16日電(記者胡曉光 魯金博)國務院副總理、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中方主席胡春華16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與俄羅斯副總理、委員會俄方主席阿基莫夫共同主持召開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

  胡春華表示,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6月份習近平主席成功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與普京總統共同將中俄關係提升為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為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指明瞭方向。中方願與俄方共同努力,認真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推動實現2000億美元貿易發展目標,把農業特別是大豆合作打造成新的增長點,加強航太、科技、交通、金融等各領域務實合作,為兩國總理第二十四次定期會晤做好相關準備。

  阿基莫夫表示,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俄中雙邊貿易在去年達到1000億美元的基礎上,今年上半年繼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在農業等各領域合作取得積極進展。俄方將與中方共同努力,致力于完成兩國元首部署的重點任務,推動雙邊務實合作不斷向前發展。

  雙方一致同意,充分發揮委員會機制作用,努力開拓雙邊各領域務實合作,著力解決合作中的重點問題,盡快把合作共識轉化為實際成果,為新時代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發展不斷注入新動能。

  會前,胡春華與阿基莫夫舉行了小范圍會談,就雙方關注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0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