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杭州西湖景區出臺景區環境衛生作業管理標準
2019-09-15 16:42: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9月15日電(記者 段菁菁)記者15日從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獲悉,由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市政市容環衛管理中心等單位聯合制訂的《風景名勝區環境衛生作業管理標準》正式出爐。

  風景名勝區的保潔服務水準是集中反映景區形象和品質的一個窗口。“地面幹不幹凈,水質清不清澈”一向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2016年,利用G20杭州峰會召開的契機,西湖景區整體環衛作業水準得到進一步提升,道路“席地而坐”“席地而臥”成為新標準、新風尚。

  “不過,如何持續穩固提升整體環衛作業水準一直面臨困難。”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市政市容環衛管理中心工作人員蔣虹介紹,不僅僅是西湖,我國景區普遍存在公共設施分別涉及不同部門、缺乏標準化工作機制和作業規范、設備和人員不完善、公眾衛生行為缺乏規范或監管等問題,阻礙旅遊品質的進一步提升。

  實現市容環衛工作的新跨越,需要建立量化管理標準體係。據悉,該標準重點規范了保潔人員的數量設置、設施設備的配置及保養、保潔標準的規范確定、安全與應急管理的要求等四大方面的內容,為西湖景區在內的浙江省風景名勝區樹立環境衛生作業新標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綠城秋色美
綠城秋色美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98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