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省出臺多項政策支援技工院校擴招
2019-09-13 15:4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9月13日電(記者王建威)記者從黑龍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了解到,這個省近日出臺多項政策支援技工院校擴招,2019年全省技工院校將擴招1萬人。

  政策規定,在2019年9月20日前,將高級技工學校、技師學院招生納入全省統一的高職招生平臺,將普通技工學校招生同步納入各地中職招生平臺,實現同一平臺、同一頻道、統一招生宣傳、統籌招生管理。

  政策還明確技工院校招生納入高中階段毛入學率,技工院校在初高中學校開展招生工作與中高職院校享受同等待遇。

  政策提出,2019年全省擴招目標是1萬人,工作時限為2019年9月至2020年4月。精準界定技工院校擴招對象為初高中應往屆畢業生及同等學歷的退役軍人、下崗失業人員、新生代農民工、新型職業農民、企業轉崗轉業人員、殘疾人等,與高職擴招對象不同的是將初中畢業生納入擴招范圍。

  政策還明確2019年黑龍江省級財政安排1億元專項資金,主要用于教學設備購置及教學基礎設施升級改造、專業教師培訓、新專業建設及教學改革等內容,改善技工院校辦學條件,夯實擴招工作基礎。

  此外,黑龍江省還在實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多舉措激發技工院校辦學活力,民辦與公辦技工院校享受同等待遇,明確技工院校畢業生待遇等方面出臺了一係列政策,支援技工院校擴招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94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