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省中高級技能人才比重增大
2019-09-13 15:3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9月13日電(記者王建威)記者從黑龍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了解到,這個省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取得突破,中高級技能人才比重明顯增大。

  據黑龍江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全省技能人才總量進一步提升,現有技能人才158萬人,其中高技能人才56.7萬人;技能人才隊伍結構進一步優化,初、中、高級比例由2017年底的55:24:21提升為目前的30:34:36,中高級技能人才比重明顯增大。

  據介紹,黑龍江省目前高技能人才缺口達13.5萬人,急需打造一支強有力的“龍江工匠”隊伍,因此要將職業技能培訓作為保持就業穩定、緩解結構性就業矛盾的關鍵舉措,全力實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為確保就業局勢穩定、推進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技能人才支撐。

  黑龍江省將全力實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今年開展30萬人次以上的補貼性培訓目標,從失業保險基金籌集40億元支援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全面完成技工院校擴招任務,深化技工院校創新發展;著力加強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切實推進技能人才評價制度改革;同時進一步加強職業技能競賽工作以及不斷加大技能扶貧工作力度,堅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貫穿技工教育教學全過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94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