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鐵路貨運量連續兩年破億噸
2019-09-07 15:09: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9月7日電(記者符曉波)6日,隨著一列貨運列車駛出烏魯木齊西站,新疆鐵路年貨運發送量突破1億噸,這是繼去年新疆鐵路年貨運量首次破億後,較去年提前51天突破這一數字。鐵路部門預計,今年新疆年度貨運發送量有望超過1.5億噸。

  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貨運部副主任高磊介紹,“今年新疆鐵路部門對鐵路運能進行整體提升,裝卸能力提高了3000萬噸,輸送能力提高了5000萬噸。”

  今年以來,新疆鐵路部門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完善物流服務功能,對烏魯木齊西站、吐魯番站、哈密東站、庫爾勒站等主要貨運站場進行擴能,有效提升了貨物的裝卸能力和運輸通道的輸送能力。2018年7月,新疆鐵路率先在烏準線開行萬噸列車,今年已實現日行兩列的規模;今年3月,南疆線也開行了萬噸貨運列車,實現了南北疆萬噸貨運列車常態化開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日黃石
秋日黃石
颶風“多裏安”登陸美國北卡州
颶風“多裏安”登陸美國北卡州
夜生活重現巴格達
夜生活重現巴格達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開幕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97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