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啟動建設能源研究院
2019-09-07 11:17: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9月7日電(記者徐海濤)記者從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獲悉,著眼于前沿技術發展和國家重大需求,日前該中心啟動建設能源研究院,將聚焦發力清潔煤炭利用、磁約束聚變、可再生能源、智能電力電網四大研究方向。

  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是我國批準建設的國家創新體係三大基礎平臺之一,聚焦資訊、能源、健康、環境四大科研領域,開展多學科交叉和變革性技術研究。

  此次啟動建設的能源研究院,是強化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能源”研究方向的重要舉措。依托中科院電漿體物理研究所、安徽理工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合肥工業大學等單位建設,將以重大科技任務攻關和國家大型科技基礎設施建設為主線,重點部署清潔煤炭利用、磁約束聚變、可再生能源以及智能電力電網四個研究方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日黃石
秋日黃石
颶風“多裏安”登陸美國北卡州
颶風“多裏安”登陸美國北卡州
夜生活重現巴格達
夜生活重現巴格達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開幕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97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