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巴布韋政府授予前總統穆加貝“國家英雄”稱號
2019-09-07 09:4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9月6日電(記者張玉亮)津巴布韋總統埃默森·姆南加古瓦6日宣布,津政府決定授予前總統羅伯特·穆加貝“國家英雄”稱號。

  穆加貝當天在新加坡的一家醫院去世,享年95歲。姆南加古瓦今年8月曾透露,從今年4月開始,穆加貝就一直在新加坡接受治療。但他未透露穆加貝患何種疾病。

  穆加貝逝世後,正在南非開普敦出席世界經濟論壇非洲峰會的姆南加古瓦提前結束行程返回津巴布韋。他在總統府向記者表示,穆加貝是津巴布韋的創立者、偉大的導師和政治家,是帶領津巴布韋獲得獨立的“國父”。

  姆南加古瓦還對穆加貝推行的土地改革政策表示肯定,認為這一政策使佔人口絕大多數的黑人獲得土地成為現實,也使津巴布韋成為一個主權完整的國家。

  姆南加古瓦同時表示,津巴布韋政府將繼續推進社會轉型,恢復並發展經濟,使津巴布韋早日重現繁榮。

  姆南加古瓦説,津巴布韋從即日起進入全國哀悼期,直至穆加貝葬禮日。目前津政府尚未公布穆加貝葬禮日期。

  穆加貝生于1924年,是非洲民族解放運動先驅。上世紀50年代開始,他就投身津巴布韋的獨立鬥爭事業。1980年,津巴布韋獨立,穆加貝當選總理。1987年津改行總統制後,穆加貝一直擔任總統。2017年11月,穆加貝辭去總統職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日黃石
秋日黃石
颶風“多裏安”登陸美國北卡州
颶風“多裏安”登陸美國北卡州
夜生活重現巴格達
夜生活重現巴格達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開幕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7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