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推進中阿農業技術轉移中心海外分中心建設
2019-09-06 18:33: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9月6日電(記者靳赫)6日,在寧夏銀川市舉行的第四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農業産業合作對話會上,寧夏與巴基斯坦、肯尼亞、摩洛哥、烏茲別克斯坦等4國簽訂中阿農業技術轉移中心海外分中心建設協議。

  中阿農業技術轉移中心2015年在寧夏設立,是加強中阿農業多領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近年來,寧夏已分別在毛里塔尼亞、吉爾吉斯斯坦、約旦建立了海外分中心,加強與這些國家在農業管理及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其中,在毛里塔尼亞海外分中心,寧夏開展了奶牛胚胎移植,優質牧草、熱帶水果引進及試種實驗,並協調寧夏區內外多名高級農業技術專家赴毛開展技術指導工作,取得積極成效。在約旦海外分中心,開展了寧夏蔬菜種子栽培示范推廣等農業合作,通過這個平臺,寧夏的蔬菜種子進入到中東、非洲12個國家和地區。

  伴隨著海外分中心建設,寧夏農業企業“走出去”步伐加快。據寧夏農業農村廳介紹,目前,寧夏金福來羊産業有限公司、寧夏泰金種業有限公司、中衛沐沙畜牧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農業企業已“走出去”開拓海外市場,相繼建成毛里塔尼亞畜牧示范場、約旦馬鈴薯種植和蔬菜種子生産合作示范基地、吉爾吉斯斯坦設施農業示范基地等。

  據了解,本次簽約建設的4個海外分中心之中,肯尼亞海外分中心將以推廣家禽標準化養殖、禽病綜合防控技術為重點,打造整合、示范、推廣、培訓等為一體的現代農業國際合作平臺;烏茲別克斯坦海外分中心將開展現代農業新設施、新設備、新技術的整合、示范與推廣工作,及農業科技人才雙向培訓和交流活動;摩洛哥海外分中心將重點開展魚粉加工生産、水産品加工貿易領域的試驗示范,並逐步拓寬農業其他領域合作;巴基斯坦海外分中心將以糧食種植加工為重點,把寧夏先進的農業技術、管理、産業生産經營模式帶入當地,並逐步開拓畜牧業、漁業等領域的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7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