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建築工地有了博士工作站
2019-09-05 10:43: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9月5日電(記者徐海波)博士、教授在建築工地設立工作站,為超深隧道施工提供技術指導。武漢大東湖深隧項目博士工作站日前在項目工地挂牌成立。工作站將依托大東湖深隧項目,聚焦深隧工程施工新技術、新裝備、新工藝研發,並指導現場施工攻克技術難題。

  這個博士工作站由8名博士、1名教授級高級工程師和5名地質工程專業博士生組成。他們分別來自中建三局、中國地質大學和廣州金土岩土工程技術有限公司等單位。

  博士工作站站長、中建三局安裝公司總工程師劉業炳介紹,工作站通過聚集施工單位、高校、科研院所及材料供應商等方面的專家,共建“産學研”合作機制,開展復雜地質條件下隧道工程的理論研究、頂管施工裝備的自主研發以及頂管施工新工藝新技術的開發等,力爭實現深隧工程的核心技術突破。

  目前,武漢大東湖深隧項目博士工作站已有“小斷面超深豎井施工關鍵技術研究與應用”等多項行業領先技術的自主研發課題在實施。今年5月,工作站成員參與研發的超深超長雙S曲線泥水準衡岩石頂管機正式下線並投入使用,大大提升了隧道施工技術的進步。

  武漢大東湖深隧項目執行經理楊聖虎説,工作站將有多名博士常駐項目工地,通過現場指導頂管施工、監測和收集施工數據(包括地質數據、頂管機工作數據),來共同推進項目施工,推動深隧水務工程核心技術自主研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963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