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科院與非洲科學院簽署合作文件
2019-09-02 23:0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9月2日電(記者楊臻 儲信艷)中國科學院與非洲科學院2日在內羅畢舉行會議,就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科技創新及能力建設合作、中非科技合作達成一係列共識,雙方簽署了合作諒解備忘錄。

  中科院院長白春禮與非洲科學院院長菲利克斯·達克拉舉行了會談。白春禮説,中科院支援非洲科學院成為“一帶一路”國際科學組織聯盟(下稱“聯盟”)成員。中科院支援“聯盟”依托中非聯合研究中心在非洲成立“聯盟”非洲地區代表處,以進一步發揮其平臺作用,為更多非洲國家的科研機構開展國際合作提供支援。

  “聯盟”由中科院聯合“一帶一路”相關國家的30余家科研機構和國際組織于2018年共同發起成立,目的是在全球范圍內加強科技創新和能力建設合作。

  達克拉説,諒解備忘錄的簽署有助于進一步深化雙方科研合作,促進非洲的科技創新和經濟發展。他表示,希望非洲國家利用與中國的科研合作助力社會經濟轉型。

  據了解,近5年來,中科院累計招收了近1000名非洲留學生,資助了160多位非洲科學家來華開展長期科研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52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