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賴聲川最新戲劇作品《曾經如是》年內在大陸首演
2019-09-02 19:3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9月2日電(王婧媛 許曉青)由知名戲劇家賴聲川編劇、導演的最新戲劇作品《曾經如是》將于12月在上海首演,這將是這部新作品中文版的世界首演。

  賴聲川9月1日在上海舉辦的劇目發布會上介紹,他花費10年時間醞釀、構思這部作品,並于今年年初完成英文版的創作。4月,他應邀在美國進行工作坊形式的試演,受到觀眾好評。在此基礎上,《曾經如是》年底在上海上劇場公演,這將是這部戲劇中文版的世界首演。

  據介紹,《曾經如是》是賴聲川創作的第40部戲劇作品,大陸演員郝蕾將出演女主角雪蓮,大陸歌手張傑也將跨界加入演出。

  《曾經如是》分為4幕,共有75場戲,故事講述了雪蓮、多吉等青年人在全球多地經歷的不平凡故事,試圖以當代人的眼光探討生死、人性、命運等話題。

  劇中角色超過300個,除人物角色外,還有狼、鹿、鴿子等動物角色,甚至“時間”“空間”“偶然”這樣的概念都在劇中獨成一角,為這部戲劇增添奇幻色彩。

  為了給觀眾帶來更好的觀劇體驗,賴聲川團隊將對舞臺進行特別設計。此前在他的作品《如夢之夢》中,曾採用“蓮花池”觀眾席,此次他將攜手舞美和服裝設計師珊卓·伍德爾打造“雙蓮花池”,並在中央區域設置花蕊舞臺表演區,再次打破傳統觀劇形式,讓觀眾更加身臨其境。

  “我腦海中的眾多角色將要出現在特別設計的舞臺上,我非常興奮。”賴聲川説,《曾經如是》是一個關于尋找生命真諦的故事,希望它能為觀眾解答關于人生的困惑。

  位于上海市徐家匯的上劇場從運營之初起就定位為賴聲川專屬劇場,目前每年在此演出的賴聲川團隊作品約10部,今年12月將迎來上劇場開業運營4周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踩高蹺”的捕蝦人
“踩高蹺”的捕蝦人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952105